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[破天日記] 考試可以記什麼趣?


  最近考試,一考就考了近乎半個月。

  回想去年還是在相近的時間月份考試,心理繼續嘀咕著今年怎麼還原基本步了。

  從高中開始,每次農曆新年前都是高中生的期中考。

  上一年的期中考特別的設定了考試時間在中午後,意味什麼?

  10點多才起床,懶閑的刷牙梳洗,再細心的為自己弄一份好的早餐,吃完了早餐還能上光暈玩一陣,或是繼續翻看一下筆記。到了感覺時間差不多了,緩步下去公車站耐心的等候一班有空位的車,甚至最後回到學校,時間還足夠小睡一陣。




  往事只能回味?為什麼?

  因為今年還原基本步了,重新貫徹了早上考試的「美德」。

  哪又意味了什麼?

  每天晚上寒窗苦讀到凌晨12點多,然後早上6點急忙的爬起床,梳洗了一番後,嘴裡咬著塊麵包(蔥油餅?)就要跑下去樓下公車站等候公車。


  上不到車的話,只有兩條路可以走:坐計程車,或是等下一班車再碰運氣,碰一下沒有塞車,如果可以的話還希望司機能夠超速一下。

  甚至有些在坐車的時候,還能看到一些中二病的同學,眼睛還死死的盯著司機,像是巴不得可以自己坐上去駕駛,做一下NFS的主角。

  回到學校,面對著試卷時考場裡面近半的學生都在與睡魔對抗。

  一個不準被打倒了,睡到最後才發現來不及做考卷的人......不能說是比比皆是或是多不勝數...就總有兩三個會這樣的。

  最過分的,卻是在學校考完試後去餐廳,或是快餐店的時候,看著上面的餐牌......

  「我哭!怎麼還是早餐?!!!」

(註:不清楚台灣的是怎樣,香港的默認早餐時間是早上11點前)



中文寫作考試後的一段插曲:

(考試後)

破天:你們剛才寫了什麼?

閻影:我寫了第二題「xxxxx」

死神:我的是第一題「不以成敗論英雄」

破天:我也是,我寫了運動員

死神:我寫的是消防員...

(翌日)

破天:昨天跟閻影他們聊起了作文,對了你昨天寫作寫了什麼?

小馬:運動員阿,就前面的冠軍放棄了衝過終點線就是為了回來扶起跌倒的我 ...... 你呢?

破天:(汗顏)我 ... 就是前面那個扶起你的冠軍 ...

上圖為虛構畫面,第二天的時候閻影他們並不在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