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[破筆生花] 危城急報 - 穿越峽谷 - 1


「波姆峽谷是一條極窄的深谷,兩旁的山勢險惡,一般旅人不會輕易穿越此谷。然而,波姆峽谷卻是從帝國首都哈加斯卡,趕到阿薩斯城最快的路徑。請小心山中盜賊,並快速通過這座山谷。」 

懷著皇家情報局的手諭,背上插著還沒出鞘的亂天劍,口中還咀嚼著早餐亂塞進口中的蔥油餅。我一下子就從哈加斯卡狂奔到眼前的波姆峽谷。 

「這就是峽谷入口?!這裡我能不能通過都成問題!」


 在還沒到峽谷前,這峽谷的危險程度我心中都已經略有準備,險惡最多不就穿釘靴子攀石離開。要是敵人的,那最多就見一個亂天劍挑一個就好。

不過現在,我卻不敢相信所見到的東西。 

地上都是乾透了的血積以及生鏽的皇家製式軍刀。宛如刀斧開鑿出來的山崖上,滿佈著一堆的天影武士以及一群的銀邊盜賊把守著要道位子。失去日光的守護,眼前這片寸草不生的地方是如此的詭異,詭異的讓人恐懼。

 …… 

「只好這樣吧。」


破天的話:

課業繁忙,很難抽出時間停下來好好提筆寫文章。

今天幸好能百忙中抽點時間,整理自己文件夾的時候,卻發現密密麻麻的,都是我的草稿。

冰劍檔案其實已經寫到第三章,當初卻礙於文筆不敢發佈。

上學坐車時隨筆的「危城急報」,現在拿出來都得先重新「大做文章」的修改。

而現在這個「危城急報」...

...

「只好這樣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