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[破天日記] 上釣的正義


  嘎姆哈拉區。

  平常逛嘎姆的哈拉區,一般可見的都是來來去去那幾個玩家,內容大多不是什麼糟糕阿,就是把公眾哈拉區當做群組聊天。

  或者有一些新進的作家開始寫一些連載小說,尤其是女武神亂世重生,而且當他(她?) 過來找我詢問意見的時候,除了有點訝異為什麼找到我的時候,我好像也下筆了大約600字當建議。不過這個真的非常值得期待。

  好了我離題了。

  看著這些文章充斥著嘎姆的哈拉區,根本不覺得有何驚訝,

  哈拉區,本來就是這樣用的。


  嘎姆釣魚文共一石,主將獨佔八斗。這是我對主將的評價,反正對我來說,釣魚文也影響不到我。

  哈拉區除了馬爾的阿爾提米亞宣傳文章,與某些創作型玩家的改圖和情境小說外,哪篇不是一樣「自己打,自己看,自己爽」?主將喜歡「懷緬過去」,在我眼中不過像什麼暗影喜歡「糟糕」一樣。

  譁眾取寵,這是我對現在所謂「哈拉名人」的評價。

黑色格子的是我,而紫色格子的是討論區上其他的朋友。
(話說兩個讚好像已經算多了,畢竟這討論串我已經離題了)

  主將發什麼文, 難聽點說一句:與我何干?他是喜歡這樣發洩也好,喜歡被罵也好,發這樣的文章本來沒有違規。

套用一下網管的「哈啦聊天區使用規則」:
其他不管是盟會地圖、盟會事務或是要討論自己的生活鎖事都可以在這個版面上張貼。
(題外話:網管打錯字了)

  當然假如某些偏要針對的,說這些什麼騷擾阿,令人不愉快的話,我也無話可說。嘎姆本來就是一個病態的地方。

  所有過於張揚又沒有後台的人,都一定要接受某些「統治」哈拉區的玩家的「制裁」。

  硬是要說的話,根本這個哈拉區裡面都一大堆主將般的所謂廢文,奇怪的那些文章大家不去吼,反而選擇圍攻主將。不過柿子挑軟的吃罷了。

  尤其是那些明知道釣魚文,反而更爭先恐後的湧上去。大家都好像有獎勵的一起來搶尾香,一邊說著不要回覆不要推,結果把那些本來已經沉了的文章重新挖上來還慨嘆什麼可惜。

  不然有些甚至都千遍一律的,po「什麼樣的文章會被管理員砍掉」搶當英雄,反正這「英雄」只需要「複製貼上」,自以為不花成本就能「代表正義」。這般的譁眾取寵自以為英雄,更加可笑。

  不然假如套用反洗那套論點:

  只要該行為沒有違規,他就可以近乎有著為所欲為的自由,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,管它會不會打擾到人。

  這樣看的話,是反洗的行為像主將,還是主將的行為像反洗?

  由始至終,還是那一句:與我何干?

  反正說完這麼多,人類總要繼續重複同樣的錯誤,喜歡被釣的繼續被釣,喜歡發文的繼續發文。而主將真正釣到的不是正義,而是一堆自稱正義的無知。

  罷了。



附錄:在Facebook中的對話節錄 - 我的別稱?

黑色格子的是我,綠色格子的是小軒,而藍色格子的是討論區上其他的朋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